WFU

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最快速引用

作者:梁宗榮 醫師 (高雄榮總)




之前寫過一篇研究,在探討經口內視鏡甲狀腺手術後的感覺異常。本月正式刊登在紙本的實體雜誌上。

或許是這篇文章回答了當前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雜誌社還特別邀請專家針對我的文章,寫了一篇評論 (Invited Commentary),附在我的文章後面。

這篇評論也被選為當期雜誌的特色文章 (Featured Articles),可以在線上免費閱讀。

『More recently, as in the study by Liang and colleagues published in the most recent issue of this journal, surgeons have begun to explore more subtle outcomes related to transoral thyroidectomy.』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文章在刊登的同時,就已經被這篇評論引用,獲得一次的引用數。很開心。
 
一直以來,我認為,做好的研究,有意義的研究,可以讓自己被看見。

這篇評論鼓勵了我,也更讓我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事。

此外,這篇評論的通訊作者 Dr. Insoo Suh 是在美國做內視鏡甲狀腺手術的先驅之一,之前待在西岸的 UCSF,現在來到東岸的 NYU。他發展出一種經口內視鏡甲狀腺手術的改良變型,簡稱吐司 (TOAST)




簡單說就是把原本口腔前庭處的三個切口中間最大的那個,移到頦下(submental),另外兩個側邊的切口則維持在原地。

這個作法可以減少下巴的不適,縮短手術剝離所經過的路徑,方便檢體的取出。代價是在下頦有一個傷口,不過正面直視的時候看不到,要抬頭才看的到,所以美觀效果也不錯。